CASISD OpenIR  > 学部学科研究支撑中心
科学资源分配中的“马太效应”--以2008—2018年NIH研究领域经费资助为例
郭燕霞; 赵超
发表期刊科技与经济
摘要科学资源分配中的“马太效应”是科学体制运行的客观结果。研究以NIH为例,通过对NIH研究领域2008—2018年期间经费资助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发现NIH研究领域经费资助中存在“马太效应”,并以“优势积累效应”表现出来,通过“棘轮效应”发挥作用。以此为基础,进一步讨论了“马太效应”在科学资源分配中的作用,以期为应对“马太效应”的负面影响,以及完善我国科学资源分配制度提供启示。
2022-08-16
卷号35期号:04页码:1-5
ISSN1003-7691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14059/j.cnki.cn32-1276n.2022.04.001
URL查看原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825
专题学部学科研究支撑中心
通讯作者郭燕霞
作者单位1.山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燕霞,赵超. 科学资源分配中的“马太效应”--以2008—2018年NIH研究领域经费资助为例[J]. 科技与经济,2022,35(04):1-5.
APA 郭燕霞,&赵超.(2022).科学资源分配中的“马太效应”--以2008—2018年NIH研究领域经费资助为例.科技与经济,35(04),1-5.
MLA 郭燕霞,et al."科学资源分配中的“马太效应”--以2008—2018年NIH研究领域经费资助为例".科技与经济 35.04(202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燕霞]的文章
[赵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燕霞]的文章
[赵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燕霞]的文章
[赵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