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新时代民族宗教事务网络舆情治理

Keyword: 新时代 [4730225]民族宗教事务 [3825737]网络舆情 [3818335]网络媒介 治理路径

Abstract: 进入新时代,民族宗教事务工作迎来新的历史方位,网络舆情治理成为民族宗教事务治理的重要新领域。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民族宗教事务网络舆情传播呈现载体多元泛在化、媒介情感差异化、时空耦合叠加等新特性,对舆情治理提出了新挑战。涉民族宗教因素的网络舆情治理向大数据治理嬗进,网络舆情治理理念及治理机制亟待升级转变。在刻画网络媒介传播特性的基础上,前瞻民族宗教事务网络舆论生态建设,探索舆情治理新路径,构建正向网络舆论牵引,旨在进一步完善民族宗教事务网络舆情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