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所
绿色产品零售企业与市场消费者策略选择演化分析
张浩; 汪明月; 史文强
发表期刊运筹与管理
摘要线上线下结合营销模式有效缓解了流通渠道不畅和营销方式单一的问题,进而促进绿色产品消费。在相关假设的基础上,通过构建绿色产品零售企业和市场消费者的演化博弈模型,重现博弈主体的动态演进过程。研究结果表明,在线上线下结合营销模式中,绿色产品零售企业与消费者演化博弈系统存在两个可能的均衡状态,分别是O{维持传统营销策略,使用传统渠道购买产品}、C{建立线上营销策略,使用线上渠道购买产品}。演化博弈系统的演进受到9个相关因素的干扰,这些因素通过影响博弈主体的收益、成本及潜在的风险损失等发生作用。在理论推导的基础上,以被调研的A绿色产品零售企业为样本进行数值模拟,验证理论推导的正确性,给出上述影响因素的作用强度。
2022-02-25
卷号31期号:02页码:54-61
ISSN1007-3221
文章类型期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834
专题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所
通讯作者张浩
作者单位1.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3.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4.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浩,汪明月,史文强. 绿色产品零售企业与市场消费者策略选择演化分析[J]. 运筹与管理,2022,31(02):54-61.
APA 张浩,汪明月,&史文强.(2022).绿色产品零售企业与市场消费者策略选择演化分析.运筹与管理,31(02),54-61.
MLA 张浩,et al."绿色产品零售企业与市场消费者策略选择演化分析".运筹与管理 31.02(2022):54-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浩]的文章
[汪明月]的文章
[史文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浩]的文章
[汪明月]的文章
[史文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浩]的文章
[汪明月]的文章
[史文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