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创新发展政策研究所
面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关键产业科技知识管理体系
张贝贝; 余江
发表期刊创新科技
摘要产业科技知识管理是一项复杂的体系工程。面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需求,从战略高度体系化探索产业科技知识的管理机制是突破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瓶颈的重要途径。基于复杂科学管理视角,通过融合产业链和创新链构建产业科技知识体系,进一步归纳出科学知识的多学科交叉机制、技术知识的多主体融合机制和产业知识的多阶段集成机制,并面向相应特定场景,从强化关键产业科技知识管理的体系化能力、合理规划产业科技创新基础性研究的学科结构、保障产业科技知识主体间的高效融合等方面给出相关政策建议,助力我国关键性基础产业的升级跃迁。
2022-10-15
卷号22期号:10页码:19-26
ISSN1671-0037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19345/j.cxkj.1671-0037.2022.10.00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849
专题创新发展政策研究所
通讯作者张贝贝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贝贝,余江. 面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关键产业科技知识管理体系[J]. 创新科技,2022,22(10):19-26.
APA 张贝贝,&余江.(2022).面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关键产业科技知识管理体系.创新科技,22(10),19-26.
MLA 张贝贝,et al."面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关键产业科技知识管理体系".创新科技 22.10(2022):19-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贝贝]的文章
[余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贝贝]的文章
[余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贝贝]的文章
[余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