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
面向金融创新的数字货币演化与影响
裴瑞敏; 王晓明
发表期刊东北财经大学学报
摘要金融创新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货币的形态和职能是金融不断创新的重要内容,数字货币是金融科技创新的产物,带动了金融科技的持续发展和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的创新。基于金融创新的视角,本文先回顾了区块链技术等催生数字货币的发展历程,展望数字货币发展的趋势,总结分析各国央行数字货币的发展情况及差异性,在此基础上,分析了数字货币对金融科技产业和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创新的影响,最后,结合新形势下中国发展数字货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针对中国数字货币和金融创新发展提出相应建议。
2022-01-15
期号01页码:41-49
ISSN1008-4096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19653/j.cnki.dbcjdxxb.2022.01.00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850
专题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
通讯作者裴瑞敏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裴瑞敏,王晓明. 面向金融创新的数字货币演化与影响[J]. 东北财经大学学报,2022(01):41-49.
APA 裴瑞敏,&王晓明.(2022).面向金融创新的数字货币演化与影响.东北财经大学学报(01),41-49.
MLA 裴瑞敏,et al."面向金融创新的数字货币演化与影响".东北财经大学学报 .01(2022):41-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瑞敏]的文章
[王晓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瑞敏]的文章
[王晓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瑞敏]的文章
[王晓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