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
面向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樊春良
发表期刊当代中国与世界
摘要新时期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需要完善国家创新体系。本文考察了中国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历程和成就,阐明了科技自立自强的含义,分析了新时期科技自立自强对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要求,提出了面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创新体系由创新的基础、基于市场的创新和国家优先领域与重大关键技术突破三个层面及其相互作用所构成,并据此阐述了建设面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国家创新体系的几个方面:创新主体的定位;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探索构建新型举国体制;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开放创新;建设创新体系有效运行的多层次环境,促进国家创新体系的管理向治理转变。
2022-09-25
期号03页码:74-86
ISSN2096-997X
文章类型期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851
专题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
通讯作者樊春良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樊春良. 面向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J]. 当代中国与世界,2022(03):74-86.
APA 樊春良.(2022).面向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当代中国与世界(03),74-86.
MLA 樊春良."面向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当代中国与世界 .03(2022):74-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春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春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春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