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学部学科研究支撑中心
葡萄及其制品中赭曲霉毒素A的污染与控制研究进展
王刘庆; 焦健; 王蒙
发表期刊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
摘要赭曲霉毒素A (ochratoxin A, OTA)是葡萄及其制品中最常见的真菌毒素,主要由炭黑曲霉产生,具肾毒性和致癌性。葡萄及其制品中OTA污染普遍存在,且有超标现象,需持续关注,保持警惕。OTA污染程度受产毒菌、环境条件以及加工方式等影响,其中高温、高湿、虫害等可能造成毒素累积。本文就葡萄及其制品中OTA污染状况和防控技术的最新研究展开综述,明晰了葡萄及其制品中OTA污染现状及其产生的关键因素,认清了葡萄在生产加工中OTA污染的关键控制点,综合分析了OTA毒素污染的防控技术,提出了今后防控策略研究方向,为实际生产中采取针对性的控制措施减轻OTA的污染提供理论参考。
2022-01-25
卷号13期号:02页码:612-619
ISSN2095-0381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19812/j.cnki.jfsq11-5956/ts.2022.02.02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864
专题学部学科研究支撑中心
通讯作者王刘庆
作者单位1.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2.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北京)
3.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刘庆,焦健,王蒙. 葡萄及其制品中赭曲霉毒素A的污染与控制研究进展[J]. 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2022,13(02):612-619.
APA 王刘庆,焦健,&王蒙.(2022).葡萄及其制品中赭曲霉毒素A的污染与控制研究进展.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13(02),612-619.
MLA 王刘庆,et al."葡萄及其制品中赭曲霉毒素A的污染与控制研究进展".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 13.02(2022):612-6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刘庆]的文章
[焦健]的文章
[王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刘庆]的文章
[焦健]的文章
[王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刘庆]的文章
[焦健]的文章
[王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