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科技创新规划中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路线图研究

摘要: 技术路线图是一种高效的战略管理与规划方法。以技术路线图为依托,识别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助力区域科技创新规划部署,是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加速实现科技支撑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文章阐述了技术路线图的概念与特征、作用和绘制流程,详细说明了技术路线图在青海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中重点领域的应用实践过程和结果,并给出了技术路线图支撑区域科技创新规划编制的研究范式,能够为其他区域、产业的科技创新规划编制提供有价值的借鉴和重要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