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科技战略情报研究所
人才工作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温金海; 陈晓伟; 叶京; 李辉; 刘思垚
发表期刊中国人才
摘要背景以新的“人才红利”应对老龄化挑战进入“十四五”发展阶段以来,人口老龄化问题越来越成为党和国家、社会大众关注的问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2021年11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提出要“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道路”,并对鼓励老年人继续发挥作用等提出要求。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4-10
期号04页码:50-54
ISSN1003-4072
文章类型期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879
专题科技战略情报研究所
通讯作者温金海
作者单位1.《中国人才》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3.云南省临沧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
4.辽宁省丹东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温金海,陈晓伟,叶京,等. 人才工作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J]. 中国人才,2022(04):50-54.
APA 温金海,陈晓伟,叶京,李辉,&刘思垚.(2022).人才工作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国人才(04),50-54.
MLA 温金海,et al."人才工作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国人才 .04(2022):50-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金海]的文章
[陈晓伟]的文章
[叶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金海]的文章
[陈晓伟]的文章
[叶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金海]的文章
[陈晓伟]的文章
[叶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