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
深化科技与金融结合赋能企业高质量创新
薛薇; 胡贝贝; 魏世杰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摘要我国推动科技与金融结合已历经40余年,现已基本形成了覆盖企业技术创新不同环节的科技金融体系。当前我国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对科技金融提出重大挑战和突出问题,亟待进一步升级发展。面向新需求建议完善基于创新规律的融资体系,构建差异化定位、一体化链接的科技金融服务系统;大胆创新金融制度,探索建立全国政策性科技银行、在“新三板”建立终身保荐人制度等新举措;进一步明确政府创业投资基金的功能定位,培育“耐心”资本,引导社会资金“投科”“投小”“投早”“投长”;优化创新导向的政策环境,为科技与金融结合提供有力保障。
2022-09-20
卷号37期号:09页码:1206-1215
ISSN1000-3045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16418/j.issn.1000-3045.2022071500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888
专题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
通讯作者薛薇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薇,胡贝贝,魏世杰. 深化科技与金融结合赋能企业高质量创新[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22,37(09):1206-1215.
APA 薛薇,胡贝贝,&魏世杰.(2022).深化科技与金融结合赋能企业高质量创新.中国科学院院刊,37(09),1206-1215.
MLA 薛薇,et al."深化科技与金融结合赋能企业高质量创新".中国科学院院刊 37.09(2022):1206-1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薇]的文章
[胡贝贝]的文章
[魏世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薇]的文章
[胡贝贝]的文章
[魏世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薇]的文章
[胡贝贝]的文章
[魏世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