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
时空域视角下中国城乡养老服务体系构建--基于DIIS-MIPS智库双螺旋法的研究
陈樱花; 陈安
发表期刊科技智囊
摘要人口及家庭结构的变化使我国老龄化现象日渐严重,随之带来的养老模式的变化给我国养老服务带来了巨大挑战。从顶层设计高度构建并完善我国城乡养老服务体系,成为养老服务领域中一项紧迫的任务。文章基于时空域视角,使用DIIS-MIPS智库双螺旋法,构建出适用于研究我国城乡养老服务体系的双螺旋耦合路径,分析了时间域中的过去和现在、空间域中的城市和农村养老服务体系,从城市居家养老、农村互助养老、医养融合养老三方面对我国城乡养老服务体系的构建进行了展望。
2022-08-24
期号08页码:23-30
ISSN1006-3676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19881/j.cnki.1006-3676.2022.08.0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893
专题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
通讯作者陈樱花
作者单位1.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樱花,陈安. 时空域视角下中国城乡养老服务体系构建--基于DIIS-MIPS智库双螺旋法的研究[J]. 科技智囊,2022(08):23-30.
APA 陈樱花,&陈安.(2022).时空域视角下中国城乡养老服务体系构建--基于DIIS-MIPS智库双螺旋法的研究.科技智囊(08),23-30.
MLA 陈樱花,et al."时空域视角下中国城乡养老服务体系构建--基于DIIS-MIPS智库双螺旋法的研究".科技智囊 .08(2022):23-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樱花]的文章
[陈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樱花]的文章
[陈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樱花]的文章
[陈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