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部
数字科技驱动的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理论逻辑与作用机制分析
温雅婷; 余江
发表期刊创新科技
摘要伴随着新一轮信息技术和科技革命的浪潮,以数字技术和数据科学为内涵的数字科技成为推动智慧城市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同时,智慧城市逐渐步入向高质量转型的新发展阶段。新兴数字科技成为该发展阶段的重要驱动力。在这一背景下,技术渗透、生态赋能和服务主导成为智慧城市发展的原动力。新型智慧城市以以人为本、泛在智能化、场景融合化、去中心网格化和数据驱动等为基本特征,数字科技通过转化数据资源为数据能力、重塑组织流程和价值创造网络以及融合服务场景等作用机制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综上,得出以下研究启示:构建中国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理论,需要强化智慧城市“以人为本”的发展逻辑、重塑智慧城市的整体治理方案、完善智慧城市多元主体共治的长效参与机制。
2022-05-15
卷号22期号:05页码:1-8
ISSN1671-0037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19345/j.cxkj.1671-0037.2022.5.00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902
专题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部
通讯作者温雅婷
作者单位1.中国工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3.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温雅婷,余江. 数字科技驱动的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理论逻辑与作用机制分析[J]. 创新科技,2022,22(05):1-8.
APA 温雅婷,&余江.(2022).数字科技驱动的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理论逻辑与作用机制分析.创新科技,22(05),1-8.
MLA 温雅婷,et al."数字科技驱动的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理论逻辑与作用机制分析".创新科技 22.05(202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雅婷]的文章
[余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雅婷]的文章
[余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雅婷]的文章
[余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