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
完善我国农作物种业国家创新体系 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裴瑞敏; 张超; 陈凯华; 魏雪梅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摘要新形势下做大做强农作物种业、保障粮食安全已被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当前迫切需要完善农作物种业国家创新体系,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相对于农业科技强国已形成以企业为主的农作物种业国家创新体系,我国农作物种业仍面临着国家创新体系大而不强、科技创新效能低下、创新链产业链融合的创新生态尚未形成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我国种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国际竞争力提升。文章在分析全球农作物种业创新发展态势的基础上,剖析种业国家创新体系制约我国种业创新链产业链融合的问题和障碍。建议要充分考虑农作物种业科技创新的独特规律和需求,加强顶层设计,宏观统筹优化整合全国种业科技力量,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政结合、全产业链一体化的中国特色农作物种业国家创新体系;在充分考虑区域差异性基础上发挥全国统一大市场的优势,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
2022-07-20
卷号37期号:07页码:967-976
ISSN1000-3045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16418/j.issn.1000-3045.2022022600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911
专题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
通讯作者裴瑞敏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裴瑞敏,张超,陈凯华,等. 完善我国农作物种业国家创新体系 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22,37(07):967-976.
APA 裴瑞敏,张超,陈凯华,&魏雪梅.(2022).完善我国农作物种业国家创新体系 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中国科学院院刊,37(07),967-976.
MLA 裴瑞敏,et al."完善我国农作物种业国家创新体系 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中国科学院院刊 37.07(2022):967-9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瑞敏]的文章
[张超]的文章
[陈凯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瑞敏]的文章
[张超]的文章
[陈凯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瑞敏]的文章
[张超]的文章
[陈凯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