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学部咨询研究支撑中心
我国地球科学发展的若干思考与建议
周立华; 王鑫; 周城雄; 刘全有; 司建华; 张旺; 金之钧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摘要地球科学是以地球各圈层相互作用及其资源与环境效应为研究对象,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一门科学。地球科学既研究过去,阐述地球演化历史,又面向未来,为人类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是一门既能拓展人类知识前沿又能服务于人类社会经济发展的综合性、系统性的科学。文章在梳理国际地球科学发展趋势和总结我国地球科学发展现状与科技资助情况的基础上,提出我国地球科学发展应从系统科学和国家需求的视角部署未来发展方向和研究计划。从地球系统整体出发,关注地球系统各圈层、各要素之间的相互作用及其对人类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以“四个面向”引领地球科学领域研究的发展方向,开展有组织的重大科学研究,完善科技资助与评价机制,使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2022-03-20
卷号37期号:03页码:297-307
ISSN1000-3045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16418/j.issn.1000-3045.2022021000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915
专题学部咨询研究支撑中心
通讯作者周立华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3.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
4.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
5.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有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
6.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
7.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8.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9.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立华,王鑫,周城雄,等. 我国地球科学发展的若干思考与建议[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22,37(03):297-307.
APA 周立华.,王鑫.,周城雄.,刘全有.,司建华.,...&金之钧.(2022).我国地球科学发展的若干思考与建议.中国科学院院刊,37(03),297-307.
MLA 周立华,et al."我国地球科学发展的若干思考与建议".中国科学院院刊 37.03(2022):297-3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立华]的文章
[王鑫]的文章
[周城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立华]的文章
[王鑫]的文章
[周城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立华]的文章
[王鑫]的文章
[周城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