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所
我国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进展、问题及对策建议
孟小燕; 王毅
发表期刊中国轮胎资源综合利用
摘要纵观全球,当前固体废物(以下简称“固废”)的产生总量仍呈增长趋势。据统计,全球城市固废产生总量将在2050年翻倍;特别是对于广大发展中国家,由于仍面临经济发展的巨大内在需求,城市固废快速增长对生态环境保护、环境健康风险防范构成严峻挑战。近些年来,一些国家和地区纷纷开展“零废弃城市”“无废城市”(Zero-waste City)探索。C40城市集团中已有23个城市共同签署了《迈向零废物宣言》;温哥华、卡潘诺里、旧金山、悉尼、
2022-09-15
期号09页码:18-25
ISSN1672-1845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19307/j.cnki.ctrr.2022.09.01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928
专题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所
通讯作者孟小燕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小燕,王毅. 我国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进展、问题及对策建议[J]. 中国轮胎资源综合利用,2022(09):18-25.
APA 孟小燕,&王毅.(2022).我国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进展、问题及对策建议.中国轮胎资源综合利用(09),18-25.
MLA 孟小燕,et al."我国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进展、问题及对策建议".中国轮胎资源综合利用 .09(2022):18-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小燕]的文章
[王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小燕]的文章
[王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小燕]的文章
[王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