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学部学科研究支撑中心
学科差异化特征及其政策意义
沙小晶; 张理茜; 赵秉钰; 杜鹏
发表期刊今日科苑
摘要当前,科技已经成为了促进国家经济发展、解决社会复杂问题的主要动力和重要战略支撑。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科学技术不断创新突破,学科交叉融合更加显著,科学结构不断发生变化,学科差异化日渐明显。本文对学科的内涵进行了探讨,从学科知识与社会建制两个层面的实践案例对学科差异化特征进行了研究,通过分析我国现有的学科相关的科技政策,提出了基于学科差异化的科研活动管理建议。
2022-03-20
期号03页码:16-24
ISSN1671-4342
文章类型期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940
专题学部学科研究支撑中心
通讯作者沙小晶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沙小晶,张理茜,赵秉钰,等. 学科差异化特征及其政策意义[J]. 今日科苑,2022(03):16-24.
APA 沙小晶,张理茜,赵秉钰,&杜鹏.(2022).学科差异化特征及其政策意义.今日科苑(03),16-24.
MLA 沙小晶,et al."学科差异化特征及其政策意义".今日科苑 .03(2022):16-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沙小晶]的文章
[张理茜]的文章
[赵秉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沙小晶]的文章
[张理茜]的文章
[赵秉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沙小晶]的文章
[张理茜]的文章
[赵秉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