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综合集成部
以科技现代化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思考
万劲波; 何乐乐
发表期刊财经智库
摘要现代化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既是目标,也是过程。相较于同时代人类文明发展水平而言,发展水平领先的国家可以称为现代化国家。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科技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战略支撑,在五个方面都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建成科技强国的目标提前了15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完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统一领导的体制;统筹部署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创新驱动发展;健全新型举国体制,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数据链等深度融合;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
2022-11-10
卷号7期号:06页码:49-64+137
ISSN2096-1022
文章类型期刊
DOI10.20032/j.cnki.cn10-1359/f.2022.06.00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946
专题综合集成部
通讯作者万劲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万劲波,何乐乐. 以科技现代化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思考[J]. 财经智库,2022,7(06):49-64+137.
APA 万劲波,&何乐乐.(2022).以科技现代化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思考.财经智库,7(06),49-64+137.
MLA 万劲波,et al."以科技现代化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思考".财经智库 7.06(2022):49-64+1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劲波]的文章
[何乐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劲波]的文章
[何乐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劲波]的文章
[何乐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