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创新发展政策研究所
中国19个城市群高新技术企业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的区域差异与时空演进
孙红军; 赵祚翔; 甘克勤; 李欣泽
发表期刊工业技术经济
摘要本文利用超越对数随机前沿生产函数、Dagum基尼系数、传统与空间Markov链等方法进行实证分析,揭示2015~2019年中国19个城市群高新技术企业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的时空分异特征。研究发现:19个城市群高新技术企业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率呈增长态势;整体、区域内以及区域间差异均呈明显扩大态势,区域间差异是造成区域差异的根本原因;其时空转移特征呈现出“非对称向上”、“俱乐部收敛”和“跨层次跃升”的态势;在不同领域环境下,其转移特征表现出显著空间依赖性。研究结论对于缩小企业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的区域差异与促进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意义。
2022-10-01
卷号41期号:10页码:132-142
ISSN1004-910X
文章类型期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985
专题创新发展政策研究所
通讯作者孙红军
作者单位1.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3.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红军,赵祚翔,甘克勤,等. 中国19个城市群高新技术企业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的区域差异与时空演进[J]. 工业技术经济,2022,41(10):132-142.
APA 孙红军,赵祚翔,甘克勤,&李欣泽.(2022).中国19个城市群高新技术企业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的区域差异与时空演进.工业技术经济,41(10),132-142.
MLA 孙红军,et al."中国19个城市群高新技术企业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的区域差异与时空演进".工业技术经济 41.10(2022):132-1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红军]的文章
[赵祚翔]的文章
[甘克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红军]的文章
[赵祚翔]的文章
[甘克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红军]的文章
[赵祚翔]的文章
[甘克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