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 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
中文科技智库期刊国际传播案例研究
文彦杰; 张帆; 杨柳春
发表期刊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摘要【目的】以《中国科学院院刊》为例,阐述中文科技智库期刊国际传播的意义与实践,助推我国该类刊物参与对外传播体系构建的进程。【方法】通过梳理创新发展、科技期刊发展、国际话语权提升等方面的国家战略及政策,分析中文科技智库期刊国际传播对构建新时代对外传播体系的意义与路径。【结果】目前国际影响力较高的中文科技期刊的国际传播经验对中文科技智库期刊有借鉴意义,《中国科学院院刊》的国际传播实践进一步证明中文科技智库期刊国际传播恰逢其时且有据可依。【结论】中国科技以英文期刊为承载传播于世界是联结中国与世界的必然步骤,而中国科技以中文期刊为承载被世界认可则是文化自信的体现。内容与平台是国际传播的重要支撑,通过对《中国科学院院刊》传播内容与传播平台的分析与阐述,为我国中文科技智库期刊的国际传播提供可供借鉴的具体实践。
2022-06-15
卷号33期号:06页码:680-687
ISSN1001-7143
文章类型期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2001
专题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
通讯作者文彦杰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院刊》编辑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文彦杰,张帆,杨柳春. 中文科技智库期刊国际传播案例研究[J].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22,33(06):680-687.
APA 文彦杰,张帆,&杨柳春.(2022).中文科技智库期刊国际传播案例研究.中国科技期刊研究,33(06),680-687.
MLA 文彦杰,et al."中文科技智库期刊国际传播案例研究".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33.06(2022):680-6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文彦杰]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杨柳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文彦杰]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杨柳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文彦杰]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杨柳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