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比例尺下DEM的地形特征空间自相关性差异——以川渝地区和长三角区为例
赵娜; 王铮
发表期刊测绘与空间地理信息
摘要采用局部Moran’s I模型对川渝地区和长三角区1∶250 000和1∶1 000 000两种尺度DEM以及全国1∶1 000 000 DEM地形信息进行了空间自相关的计算分析与比较,研究发现两种尺度下,高程自相关存在一致性,而坡度自相关差异性较大。1∶250 000地形自相关特性多呈随机分布,反映地势较平稳,具有均质平原特性;而1∶1 000 000由于采样精度不同,其虽能够反映出基本地貌类型分布,但针对不同地貌仍存在均质平原扩散特性。可见,尺度会影响地貌类型的识别,同时也能反映出局地与区域的地理与人文差异。
2011
期号05页码:50-54+58
ISSN1672-586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311052/11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1985年6月-2015年12月)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娜,王铮. 不同比例尺下DEM的地形特征空间自相关性差异——以川渝地区和长三角区为例[J]. 测绘与空间地理信息,2011(05):50-54+58.
APA 赵娜,&王铮.(2011).不同比例尺下DEM的地形特征空间自相关性差异——以川渝地区和长三角区为例.测绘与空间地理信息(05),50-54+58.
MLA 赵娜,et al."不同比例尺下DEM的地形特征空间自相关性差异——以川渝地区和长三角区为例".测绘与空间地理信息 .05(2011):50-54+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比例尺下DEM的地形特征空间自相关性(209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娜]的文章
[王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娜]的文章
[王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娜]的文章
[王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比例尺下DEM的地形特征空间自相关性差异_以川渝地区和长三角区为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