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SD OpenIR
草地生态系统多功能性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李通; 崔丽珍; 朱佳佩; 陈劭锋; 董祚继; 崔骁勇; 刘雅莉; 王艳芬; 宁瑶
发表期刊自然杂志
关键词草地 草地生态系统 生态系统服务 生态文明 生态安全屏障 可持续发展目标
摘要

草地是中国面积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其在保障国家"大粮食"安全生产、遏制气候变化、维持生物多样性、涵养水源、促进可持续社区建设等人类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由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导致的草地生态系统服务能力衰退、生态功能降低,严重威胁着中国生态经济安全,而问题的产生原因和解决办法又要回归于草地生态系统本身。因此,需要明晰草地生态系统多功能性和多重服务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系,科学研判家畜管理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作用。据此文章提出4条保障措施支撑未来草地健康发展,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中国智慧提供路径选择。

2021-04-22
卷号43期号:02页码:149-156
ISSN0253-9608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226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李通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格里菲斯大学
3.中国科学院燕山地球关键带与地表通量观测站
4.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5.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通,崔丽珍,朱佳佩,等. 草地生态系统多功能性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J]. 自然杂志,2021,43(02):149-156.
APA 李通.,崔丽珍.,朱佳佩.,陈劭锋.,董祚继.,...&宁瑶.(2021).草地生态系统多功能性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自然杂志,43(02),149-156.
MLA 李通,et al."草地生态系统多功能性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自然杂志 43.02(2021):149-1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草地生态系统多功能性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139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通]的文章
[崔丽珍]的文章
[朱佳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通]的文章
[崔丽珍]的文章
[朱佳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通]的文章
[崔丽珍]的文章
[朱佳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草地生态系统多功能性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李通(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